學生新聞 2011-08-08

重新出發 發憤圖強 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是在1979年進淡江土木系,大學生活只記得自己都在混日子,因為其他同樣是建中的同學不是上台大,就是清大,因此大學幾乎是處在一個失落的狀態,無法靜下來好好念書,還好當時的系主任陳治欣教授和許聖哲教授都非常有愛心,從未放棄對我的指導,最後才能順利畢業,還記得當時許教授曾告訴我,不管何時回頭,他都願意幫助我。這句話我始終無法忘懷,老師對學生的心是如此真與善,我帶著這份溫暖邁向軍旅。還記得在服兵役時,被分派設計金門某發電廠擋土牆的任務,此時趕緊跟本島的同學或朋友調資料,東問西抄,那次的經驗我才發現自己有太多不足。退伍後,我決定重新開始,帶著許勝哲教授的推薦函和一股發奮圖強的氣勢,到美國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大學繼續進修,回國後,先後進入中興電工和東元電機擔任主管職。回顧過往,我認為英雄不論出身,不管念公立或私立,最重要是力爭上游的動力。淡江是很活的學校,在張創辦人的遠見下,民國57年就將電算能力和未來學列入學分,讓淡江的學生在創意和資訊能力上擁有過人一等的水平,而近年來的用心辦學,成績有目共睹。那種走在趨勢上的校風,相當具有前瞻性,大學新鮮人應該善用淡江資訊化、國際化和未來化的特質,多看多學,多做校際間的交流,才能創造精彩的大學時光。(文/陳頤華整理、圖/連昭志提供)

NO.829 | 更新時間:2011-08-08 | 點閱:2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