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1-08-08

新生疑難解惑

感冒受傷 專業醫生免費看診

淡水天氣多變,一不小心就感冒,去診所就醫又怕傷荷包。別擔心!學生事務處保健組有專業醫生、護士為你的健康把關,憑學生證即可免費看診。中文四陳欣蘋表示,校醫看病時檢查仔細,耐心地回答問題,還會親切叮嚀正常生活作息,學校的免費醫療服務真棒!

看診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1:30、13:30~16:40、19:00~21:00

看診地點:海事博物館M111室

網址: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6

學習方式大不同 撇步報你知

大學學習方式和高中很不一樣,怎麼適應?考試、交報告,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辦?別慌張,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提供「大一新生線上學習策略工作坊」,包括時間管理、了解原文書及考試技巧等,讓新生更快進入學習狀況,掌握時間規劃。西語二吳馨怡表示,她參加過製作書面報告、PPT等課程,很實用,學校提供這麼棒的免費課程,不好好利用,很可惜喔!

網址:http://sls.tku.edu.tw/WEB/CHT/index.html

心情低落有出口 鬱卒不必放心裡

新生初來乍到,寂寞無助;愛情遇到難題,有話無處說嗎?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組的輔導老師會聽你傾訴內心話,給你建議及方向。也可上網以寫信方式,說出困擾、釋放壓力,諮輔組會有專人為您回信,並保密你的資料。

地點:商管大樓B413室

網址: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4

外籍生陸生僑生ㄟ避風港

外籍生、陸生、僑生飄洋過海來到淡江,身處異國遇到困難求助何處去?本學期起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下設「國際暨兩岸交流組」及「境外生輔導組」,將幫助各位解決生活及學習上的疑難,讓你身在淡江、心如在家喔。

地點:驚聲大樓10樓

網址:http://www.oieie.tku.edu.tw/main.php

NO.829 | 更新時間:2011-08-08 | 點閱:67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