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9-19

教師成長社群 活化教學效能 提升學生學習力

【記者張瑞文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教師教學,建立同儕合作互助的夥伴關係,學習與教學中心推動「教師精進教學專業成長社群」,自98學年度至今已第三年。98學年度下學期共有17組參與,至99學年度則增加14組。

連續兩年帶領社群的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表示,學教中心藉此方案是提供教師一個溝通的平台,以團隊合作的模式,分享彼此的教學方式和技巧、激盪出教學創新研究和教材活化等經驗,進而達到強化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的成效。他提到:「帶領社群時,老師們一起討論如何讓學生強化原文書的閱讀,提升自主性學習的態度,並提供自身研讀的文獻,互相切磋交流求進步。因為大家的教學風格不同,因此可以激發出新的思維。」

游家政指出,重要的是分享的過程,用理論結合實務,來培養實作經驗。他強調,教師教學的養成需要時間與耐心慢慢調整,因此期許各位老師能共同努力,創造出更專業的教學品質。

上學期帶領「新綠向陽研讀會」的日文系教授曾秋桂表示,加入社群後增進了同僚間的感情,工作之餘與志同道合的老師們相互砥礪、學習,能有這種機會是很珍貴的,「成員都很盡心參與,所以討論時很投入,我給這個活動打200分,但如果能有充足的經費就更好了。」

100學年度將預計成立13組社群,每組由5至8位同領域或跨領域之教師組成,以首次申請者就其計畫適切性、社群屬性類別為優先考量。社群運作時間為10月1日至101年5月31日,須辦理4次以上,及繳交活動紀錄表、成果報告和滿意度調查等文件。

報名時間至20日(週二)止,詳細報名方法請至請至教師教學發展組網頁下載相關表格(http://tpd.tku.edu.tw)。

NO.832 | 更新時間:2011-09-19 | 點閱:15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