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03

輔導考照績效斐然 張校長嘉勉PowerPoint世界冠軍團隊

【本報訊】本校校長張家宜於9月29日下午1時30分接見「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PowerPoint世界冠軍的統計四廖妤瑄、指導老師資訊工程系博士生陳智揚及碩士生劉文琇,並致贈10萬元以資鼓勵。

張校長肯定廖妤瑄的表現外,也表達對指導老師的鼓勵。張校長表示,陳智揚能傾囊相授輔導學生,實屬難得,因而發給獎金。

學務長柯志恩指出,教育部長吳清基將於12月7日召見本校「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區代表學生7名及2位指導老師。柯志恩笑著說,Office證照課程,一開課就秒殺!「由於電腦教室不足,只能開1班,但看到學生成績這麼好,未來會盡力輔導。」

據職輔組資料統計,由職輔組所辦理的Office證照研習課程及輔導校園考照,98學年度540人,99學年度增至958人。職輔組組長朱蓓茵指出,數據顯示學生Office證照的需求及職輔組輔導考照的成效,未來將克服開班困難,如有Office證照需求的同學,請注意職輔組公告。

陳智揚談到帶隊經驗,每次全球比賽約60人,各國初選情況不同,台灣區要經過2次淘汰才能出賽,加上科技大學實力堅強,是主要的競爭對手,本校在有限的資源下,能代表台灣出賽非常難得。劉文琇表示,「近五年來的MOS冠軍都是淡江學生,讓我們覺得即使辛苦也很值得。」廖妤瑄表示,明年就要畢業,目前的規畫是先就業,希望能在職場上發揮Office專長。

NO.834 | 更新時間:2011-10-03 | 點閱:22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