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03

新生報到率96.73% 資圖等6系達百分百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依據教務處統計資料,至9月26日止,今年大學日間部新生報到率為96.73%,相較於去年微幅降低0.25%,今年有6系報到率達100%。

教育學院報到率達100%,文學院與管理學院達98%;系所方面,報到率達100%為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大眾傳播學系、數學系資料科學與數理統計組、企業管理學系、德國語文學系、教育科技學系,其中大傳系連續兩年報到率蟬聯100%。

蘭陽校園全球創業發展學院中,以國際觀光管理學系98%為最高。此外,報到率相較去年進步最多為俄國語文學系,達98.33%,較去年提升了10%。

大傳系系主任王慰慈表示,大傳系是熱門科系,能夠讓本校在多所大學中脫穎而出的原因是校友在業界的表現亮眼,在各領域內也都會適時的提拔學弟妹,創下好口碑。系上的導師制度讓師生有良好的互動關係,除了注重教學也關心同學的狀況,使其能專注課業而無後顧之憂。

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說,系上今年的狀況特殊,新開設一班使錄取名額數提高,因此報名的踴躍度也增加,加上於Facebook透過「DILS~淡江資圖」的校友平台宣傳,以及去年資圖系友會歡慶40週年,使知名度提升。他表示,資圖系畢業後的就業市場穩定,也是吸引同學就讀的原因之一。

俄文系系主任張慶國認為,去年的錄取率較為異常,近年都維持在90%以上的水平。除了最近常辦活動提高能見度,今年系上獲得全國俄語大專競賽第1名及第3名的佳績,引起關注。此外,本校俄文系也是全台第一所由俄羅斯教育部授權,舉辦俄語檢定考試的系所,國際化的程度可見一斑。

NO.834 | 更新時間:2011-10-03 | 點閱:1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