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0-03

成績進步有獎金 學教中心挺10人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為獎勵學業成績顯著進步之大學部學生,提升學習意願及學習興趣,辦理「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獎勵方案,評選方式是以單科成績經加權課程難易度以及學分數後加總平均,比較99學年度上下學期的進步幅度,依申請人的成績進步幅度依序給獎,獎勵名額共計10名,每名獎金500元。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組長黃儒傑表示,辦理這個獎學金主要是想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一般的獎學金都是針對成績較優異的同學,但對於其他很努力,但成績並非最頂尖的學生在鼓勵措施上卻很少,我們想讓這些主動學習、成績有相當幅度進步的同學也都能受到鼓勵。」

學生學習發展組研究助理邱秋雲表示,這次評選方式有考慮各科的難易度、老師的給分方式標準不一,因此採取「課程難易度」的加權項目,以申請人單科成績在班上所占的百分比為加權計算,即便科目困難,只要努力有進步,就很容易申請。

凡本校修讀學士學位大二、三、四學期成績較前學期進步者,可至教務處申請正式成績單,連同申請書於5日(週三)前送繳至學生學習發展組。詳細獎勵方案內容及申請表,請至學發組網站下載(http://sls.tku.edu.tw),或洽學發組邱秋雲,校內分機3531。

NO.834 | 更新時間:2011-10-03 | 點閱:15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8:53
  • 線上人數: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