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0-03

校友劉伊心 設階段目標達夢想

【記者黃宛真淡江校園報導】俄文系上月27日,邀請俄文系校友劉伊心,以「態度決定一切」為題,分享個人的學習歷程和生涯規劃,同時勉勵同學,要精進自己專業科目,並隨時對自己發問,「現在這麼做,對我的未來有什麼幫助?」

劉伊心提到,她會從小處規劃未來,設定階段性目標,並自我要求完成。她舉例,學生時代,她把目標放在俄文學習上,利用每天1小時的通勤時間背單字,上課也一定會坐在最前排。她表示,設定目標後會循序漸進的達成,「否則會造成壓力,反而不易達成。」

她利用暑假與同學結伴去俄國遊學,從此開闊了視野及對俄文更有信心。她指出,人生中的每個經驗,都可能成為自己未來的目標或前進的動力。劉伊心分享,在俄國遊學的三個月期間,會以情境式來進行語言訓練,「我會假設店員故意找碴,於是我就要學會反駁,練習如何吵架。」因此,她從拿著字典開始,到現在流利的會話,是經過努力的。雖投身演藝工作,但是她的態度始終保持著,「現在的所作所為,是否對得起未來的自己。」所以,她鼓勵同學,在翹課之前,要先想想是否會影響自己的未來,「即使現在我因為沒打工,少賺了十萬塊,但是未來,我會有我的專業,我能夠賺得,不只是一個十萬」。

現在,她正在為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努力,準備淡出演藝圈後自行創業,建立自己的品牌。劉伊心的演講吸引同學的注意,同學們也很踴躍的發問。俄文二李明庭表示,「聽完學姊的演講,才發現她是位勇於追求夢想的女孩,而她積極的學習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NO.834 | 更新時間:2011-10-03 | 點閱:37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