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24

期中音樂會 淡江大同弦樂社精采鬥琴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弦樂社於14日聯合大同大學弦樂社,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琴逗初開」期中音樂會,共同奏出音樂的火花!演奏當晚安排7點入席,但有不少學生早已提前在會場外排隊等候,迫不及待聆聽精采演出。

兩校弦樂社首次合作,由大同弦樂社主動邀約,活動由8月籌備至今,並分別安排在淡江文錙音樂廳和大同尚志教育紀念館(19日)舉行公演。全場演奏曲目包括9首指定樂曲及1首安可曲,上半場樂者便以當晚演奏曲目當中難度最高的「聖保羅組曲第一樂章」作為序曲,震撼觀眾的聽覺;演奏內容除了穿插古典音樂和西洋舞曲,還加入了電影「神隱少女」片尾曲及「風中奇緣」主題曲等為人熟悉的旋律;最後以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作為安可曲,為音樂會劃下浪漫的句點。企管二鄒欣育表示,聽過音樂會以後使人身心靈都放鬆不少,「裡面的曲目勾起了童年時代的溫馨回憶,令人回味。」

對於兩校弦樂社首次合作,淡江弦樂社社長運管二許翼揚表示,過程中,雖然一開始不被看好合作成果,但經過努力練習,很高興團員的進步終於獲得老師的肯定;而大同弦樂社社長電機三黃俊修則說,有別於以往由學生擔任指揮,這次演出邀請教師擔任指揮,其專業指導讓團員獲益不少。

NO.837 | 更新時間:2011-10-24 | 點閱:16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