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31

卓越成果發表 近200人與會

【記者劉昱余、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於2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由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及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擔任發表會主持人。約17校、近200位校內外學者及同仁共同參與。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吳聰能等8位擔任評論人,進行經驗分享。

發表會分教師、學生、課程及特色等4個面向,5個專題進行討論。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談「實踐教師樂活教學」,指出透過輔導新進教師、教師評鑑,以及訂定獎勵及彈性薪資辦法,延攬並留住人才;學務長柯志恩在「學生社團與服務學習」專題中,針對本學年推行的「社團必修化」說明,分析社團必修的步驟,以及各段落希望達到的成效;「課程改革與學習成效評量」由教務長葛煥昭說明,通識課程從98學年度起將12個核心課程學門,深化為14個,新設「學習與發展學門」,並在大一時開設「大學學習」課程,讓新生能夠更快適應大學生活,及早規劃大學並建立自我學習機制。另外,也設立了跨領域學分學程,從原本98學年度的23個學程,新增到100學年度的36個學程。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李佩華以「強化國際合作,拓展全球視野」為題,說明100年至102年本校校務發展計畫,包括強化英語授課發展、深化姊妹校之交流,以及加強國內外校際研究合作;「整合校友資源回饋改善教學」主講人為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提到希望建立畢業生流向平台,透過「推動列車長計畫」和校友回校智慧大樹演講活動,建立聯絡橋樑,以掌握校友概況並蒐集校友意見。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