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31

科隆大學

科隆大學(University of Cologne)創立於1388年,位於德國第四大城科隆,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建校於美麗的萊茵河西岸,地屬歐洲交通網絡的中心地帶,加上其學術傳統和各領域發展之廣,故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及學生,擁有約45000名學生和2100多名教職員、科研人員,與本校於2000年11月8日正式簽約為姊妹校。

科隆大學現今設有經濟與社會科學學院、法學院、醫學院、哲學院、數學自然科學院、教育學院、醫療教育學院等七個分院,其中以經濟學院最富盛名。該校經濟學系不但以嚴謹高水準的教育為名,在師資方面也禮聘前德國經濟五賢人中的兩位資深經濟學專家Juergen Donges和Carl Christian von Weizsaecker任教。因此,該校經濟學系成為德國企業選才錄取率最高的系所,不但如此,科隆大學亦與世界多所知名學府,如上海復旦大學、美國加州大學等皆建立校際合作關係,提升全球視野及國際競爭力。

該校與本校自簽署姊妹校至今已有數名德國學生來校就讀中國文學系,本校亦有學生至當地攻讀德國語文、國際貿易及歐洲研究等課程。校長張家宜曾率領訪問團前往歐洲參訪,並拜訪科隆大學校長Dr. rer. Nat. Axel Freimuth,商談學術交流相關事宜。(文/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portal.uni-koeln.de/fileadmin/Bild-DB/Gesamte_Universitaet/m_Hauptgeb_ude_Fr_hling.jpg )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8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