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1-12

古典學堂宮燈 添現代設備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碧瓦紅牆的宮燈教室擁有全台獨一的建築設計,而今宮燈教室添置多媒體設備,於日前完工。今日(12日)中午12時,在宮燈大道上進行「多媒體設備啟用儀式」,邀請校長張家宜與本校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慶男共同剪綵,接著將使用新購之多媒體設備,播放宮燈教室簡介。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宮燈教室增添設備,經費主要來自陳慶男捐款中的640萬元。陳慶男對校務相當熱心,適時的挹注資金,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嘉惠學生,希望同學能好好愛惜。陳慶男表示,很高興能讓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陳慶帆表示,為配合宮燈教室古色古香的韻味,在設置多媒體配備時,考慮牆壁結構及採光與其他教室不同,也因此,H105、H106、H107的單槍投影機品質較佳。資訊處網路管理組組長蕭明清表示,目前宮燈教室的網路環境也已建置完成,以後就不必擔心無法上網了。

英語會話社社長大傳二蔡仁豪感謝學長的捐款,「取之於自己所成長的地方,未來回饋於自己的母校,真的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他也提到,以前英會社都在宮燈教室上社課,但是後來因為多媒體設備不足而改到工館,若能回到宮燈上課,教室特別的環境對外國朋友來說會很有氣氛,戶外活動的環境也夠大,更不必擔心會吵到其他在上課的同學。

這學期在宮燈教室幫嚕啦啦社團上課的課外組專員李意婷表示,多媒體設備是很大的福利,因應社團必修化,未來社團要使用的教室一定會更多,宮燈教室的改建讓社團可以利用的資源更多了!而且讓教學活動更有彈性,不再侷限於靜態的課程。

NO.840 | 更新時間:2011-11-12 | 點閱:15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