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1-21

美洲所碩生郭芸瑄獲邀APEC青年會議

【記者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美洲所碩二郭芸瑄學術表現優異,獲邀參加APEC Voices of the Future 2011,郭芸瑄已結束夏威夷的行程回國。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表示,「郭芸瑄平日表現優秀,且懂得把握機會,希望學弟妹可以向她看齊,多參與國際上的活動。」

郭芸瑄這次能獲邀,主要是暑假參加APEC會議模擬時,代表規模較小的會員國提出主張,雖面臨劣勢,但卻成功遊說多國支持其立場,因那次的傑出表現,獲得今年APEC青年會議的代表資格。郭芸瑄此行是與政大、台大、東吳等,全臺共7名學生在夏威夷與其他近20國100位學生代表一同參與APEC青年會議。

本次討論以國際經貿為主的議題,並在最後兩天進入由各國正式官員出席的APEC會議觀摩,郭芸瑄因此有機會在會場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朱民等政要進行交流。郭芸瑄此行收穫滿囊,她也提及,政商要角的話語啟發她思考觀點,「聯合國」般的生活讓她感到文化衝擊,和學習各國學生宣傳自己國家的方式,除感動中臺學生的融洽互動外,也重新思考中臺政治關係,世界觀更開闊的她,打算繼續積極爭取下次的參加機會,「有了這次經驗,我要積極把臺灣推廣出去!」

NO.841 | 更新時間:2011-11-21 | 點閱:14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