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1-28

張校長率團首訪京都3姊妹校

【本報訊】本校校長張家宜於23日率領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文學院院長邱炯友、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國際長李佩華及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一行6人,赴日本立命館大學、同志社大學及京都橘大學等3所位於京都的姊妹校進行訪問交流。

這是張校長於日前與教育部國際文化教育事業處處長林文通共同率領臺灣高等教育代表團赴日本全國大學聯合協議會事務局拜會後,再度拜訪立命館大學校長川口清史及同志社大學校長八田英二,這是張校長首度參訪這3所姊妹校。而本校與京都橘大學於2000年、立命館大學於2007年、同志社大學於2010年,分別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行程首站為立命館大學,該校校長川口清史(Prof. Kawaguchi Kiyofumi)及國際部部長石原直紀(Prof. Naoki Ishihara)、國際部副部長堀江未來(Prof. Miki Horie)、法學部長二宮周平(Prof. Shuhei Ninomiya)熱烈歡迎本校代表團,並設宴款待,另參觀該校衣笠校區。代表團對於該校整齊的校舍建築、國際處與職能輔導相關單位龐大的人員編制與業務規模印象深刻。兩校並商議簽署學生交換協議書。

參訪團特地與本校在同志社大學及京都橘大學研修的10餘位同學座談,了解在海外的學習與生活情況。同志社大學校長八田英二(Dr. Eiji Hatta),將於12月19日,應教育部之邀,參加本校舉辦的「第一屆臺日大學校長論壇」。本次出訪,充分強化本校與京都3所姊妹校之間友好的情誼,可預見未來彼此更密切的合作與交流。

NO.842 | 更新時間:2011-11-28 | 點閱:16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