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25

大一英文測驗 均標45.03分

【記者李世清報導】全校大一英文測驗已於本月二日舉行,全校共有4154人應考,294人缺考,缺考率為6.6%,英文系表示,未應考亦未請假的考生將扣該科全學期平時成績百分之十。另外,該項考試已於上週計分完畢,本週起將由授課教師陸續公佈成績。

本次考試以外語學院學生的表現最為優異,全院學生均標為51.05分,比全校均標45.03分高出6.02分,另外,教育、商、文及管理學院之均標皆高於全校均標,分別為48.51、48.35、47.64、47分,至於理、工學院及進學班之均標較低,分數分別只有36.79、41.46、37.53分,其中以統計系進學班之30.1分為全校最低。

英文系表示,本次考試中共有八名同學因卡號填錯及以原子筆填寫答案卡而導致成績不正確或無法辨識,唯因人數較少,故仍以人工方式挑出其答案卡後再予以計分。另外,由於本次均標的計分方式有把缺考的分數以零分納入計算,因此在解讀分數時可能有些許誤差,下學期將會剔除這些缺考成績後再予以計算均標。

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許秀凰表示,本次考試並無任何重大違規,唯缺考人數過多,據了解,多為考生睡過頭,無法在考試開始二十分鐘內入場。另外,缺考的同學中也不乏搞不清楚狀況的學生在內,如在考試當日,有重修生在BBS板上詢問是否該去考試。而從同學交談的言語中也不難發現,因為本次考試不列入成績計算,再加上考的都是選擇題,就有人連題目都沒看,草草交卷。

參與本次考試的學生,普遍認為題目設計的難易度適中,唯稍嫌太長,無法做進一步的檢查,比較可惜。英文二A江育榕即表示,題目雖難度適中,但因太多使得學生過於緊張,可能測不出英文程度。

數學一戴良銘表示,本次考試不會很難,考的都是很基本的東西,他也認為這個考試是必要的,因為對學生有正面的幫助。經濟一B黃郁甄同學也說,除了字彙稍微難以外,其他的都跟高中的考試差不多。

NO.5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