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25

十六位優秀青年將公開表揚

【本報訊】本學年的優秀青年名單已於日前出爐了。全校共計有十六位同學獲此殊榮,他們將於全校班代表座談會中接受公開表揚,每位同學可獲頒獎金二千元、獎狀乙紙及大功一次之獎勵。

本學年榮獲優秀青年的同學共計十六位,分別是:東南亞所二翁履中、資圖四陳櫻文、中文三黃子純、教科四莊舒涵、管理四林學輝、法文二彭敏怡、西語四曹修韻、管科所二陳志銘、產經所二蔡瑋書、企管四蘇彥勳、產經四康廷嶽、企管四蕭文娟、水環四胡淑評、電機所博二林柏辰、資工所博一林修名及化研所博三朱淑芳。

每位優秀青年的學業成績都相當優異,其中電機所博二林柏辰榮獲2001年旺宏金矽獎並獲大會評審團大賞表揚;資工所博一林修名專心學術,多次在國際研討會中發表論文,學術表現優秀;化研所博三朱淑芳參與台大生物醫微機電研究團隊,表現優異。水環四胡淑評歷年學業成績均名列系上第一,目前在系上教授指導下,正進行「非等寬亞臨界分流之水理研究分析」,另外並擔任系學會幹部協助系上活動的舉辦。

除了會唸書,幾位獲獎同學在協助系上辦理活動或熱心服務社團方面,都有傑出表現:管科所二陳志銘協助舉辦所上各項研討會,並在校際活動中表現優異,促進校際間交流與互動,資圖系四陳櫻文,曾擔任南投九二一賑災義工並在校內盲生資源中心為盲生服務,並且利用寒暑假期間,前往南投災區協助重建工作。教科四莊舒涵擔任淡水鎮鄧公國小補救教學輔導老師,對學習成績不佳的小學生進行輔導,增進小學生的學習成效及自信心。產經所二蔡瑋書擔任家扶中心服務員多次協辦社區服務活動,並為家扶中心院童設計活動,讓中心內的小朋友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西語四曹修韻擔任美術社社長獲得社團評鑑特優的鼓勵並配合本校心靈成長活動,籌辦淡江大學藝術祭。

本校的優秀青年選拔是依優秀青年選拔辦法每年按時遴選,以所、系為單位,依各學院人數比例分配名額;遴選是以品學兼優具有特殊優良事蹟表現,且九十學年度學業成績在七十五分以上並無不及格科目,在學期間並未受懲處為標準;遴選方式是由各所、系之導師、輔導教官推薦優秀學生,送所長、系主任、院長審核後,最後逕送生活輔導組彙辦。

NO.5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7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