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1-28

西音社詞創社搖滾雙拚

【記者梁凱芹淡水校園報導】十一月的淡江很搖滾!西音社日前舉辦「滾淡音樂祭」,邀請中離狗、BeforeDyingSigh、Youth Note、land 151、滋事凱蒂與late遲到樂團,接連3天晚上7時在覺軒花園搖滾開唱。社長物理三林駿吾表示,雖然表演規模不大,但能讓社內學弟妹有辦音樂表演的經驗,是個學習的好機會。

獲得2011 Yamaha Asian Beat Grand Final亞洲區第2名的中離狗,除了表演〈玩墮落〉等創作歌曲,也分享去韓國比賽的經驗;英式搖滾曲風的Youth Note和BeforeDyingSigh的重金屬樂風,震撼全場;大傳三陳群恩很喜歡late遲到樂團自創曲〈兩個月亮〉,「主唱的歌聲,能讓我馬上就能融入歌曲的情境,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錯過之前的表演也沒關係,28日(週一)晚上7時在覺軒花園還有最後壓軸-「西音大道」,由新進社員分別組成15個樂團用音樂較勁,由詞創社、實驗音樂社、吉他社等音樂性社團代表擔任評審,現場觀眾也能為喜歡的樂團投下一票,讓自己支持的樂團成為當夜人氣王。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生活煩悶無處發洩、煩惱無從解決嗎?讓詞曲創作社唱給你聽!17日詞創社在覺軒花園舉辦「1.5屆全創作成發」,愛情、友情、親情甚至對夢想的追求皆入歌,約3個小時的創作曲表演、6個樂團站上舞台唱自己的歌,表達對音樂的無限熱愛!詞創社社長財金三謝汶權表示,愛音樂的人很多,但是我們的社員還多了一份對於創作的熱情!

演出樂團除了元老級的「Mr. Dinner」,還有大一新生的「Chance」和「逆光」樂團,甫進入「I am Music音樂大賽」決賽的「印象派鉛筆」也一口氣唱了6首好歌、「熱春天」團員和法文一范僑芯共組的新團「小豬維尼」更帶來清新演出,最後壓軸上場的「宇宙大烏龜」,直白的歌詞大喊「我沒有女朋友!」讓全場歡呼四起!大傳一陳泓翰提到,平時就喜歡聽獨立創作的音樂,「全創作的形式較能表現辛苦努力的結晶,也可以傳達想說的話,超級青春熱血!」,覺得企管進學二張壹翔學長彈吉他很帥的他更表示,「最喜歡印象派鉛筆!」

NO.842 | 更新時間:2011-11-28 | 點閱:19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