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2-05

校園話題人物金士翹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他,有著多重身分,是導遊、是學生亦是老師,從高中畢業後開始遊山玩水,踏遍整塊歐洲西半部;而一談起教育,堅定自信的眼神中散發出對教學的滿腹熱情,手上持有27張證照並且獲選「淡大證照達人PK賽」第3,這位達人正是管科博二金士翹。

愛好旅行的金士翹,高中唸的是觀光餐飲管理,從畢業至今擁有中、英、法相關語言及旅遊證照,當初以1張英語領隊證照開啟了帶旅行團的人生,他笑說,「我最拿手帶的團就是大家較不敢接手的『三師團』,三師就是醫師、律師和老師。」在帶團時會接觸不同性格的人,相處的時候雖會有許多摩擦發生,但也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及危機處理方式,運用在未來的教學上,較能掌控學生的情緒及需求。

大學留學進修偏學術傾向的學習,也激發起他對教育的熱忱,在職場上縱使經驗豐富,但教書才是他的最大興趣。考取法國昂傑大學後,嚴格的教學體制使他求學路程步步艱辛,在極大的壓力下他並沒有就此氣餒,金士翹回想考取「法語高階認證C1」時笑著說,「考試時非常緊張,那這真的是我覺得非常難考到的其中一張證照。」在讀書之餘也曾擔任過酒莊巡禮的解說,對品酒也有研究,法語能力的基礎,面對餐飲的書籍就不困難,在未來想任職於觀光產業相關科系便更具競爭力。

英國攻讀完碩士後,為了瞭解更多台灣的教育體系,現就讀於本校管科所,在踏入淡江前就擁有講師的資格,結合各種語言、會議展覽及觀光旅遊的能力,再加上管理的專長,發揮自己所長到北、中部的大學兼課,在寒、暑假的閒暇之餘,也會繼續帶團走遍世界各國,增進自己的廣度及深度。旅遊使他人生閱歷豐富且運用在教學上,有規劃的考取不同種類的證照,擁有多方位的教學觀,他勉勵自己未來要持續多走走、多看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NO.843 | 更新時間:2011-12-05 | 點閱:25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