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18

文錙音樂廳落成啟用

【記者曾暉雯報導】文錙音樂廳落成剪綵在校慶日下午五時許舉行,師長貴賓進入音樂廳參加了開幕音樂會,而通核組老師李珮瑜和淡江合唱團也為音樂廳留下了歷史性的琴音與歌聲。

開幕當天,在僑生醒獅團舞獅表演的助陣下,鑼鼓喧天,由前副總統李元簇、本校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張姜文錙、校長張紘炬、副校長馮朝剛、張家宜等蒞臨剪綵,加上眾多師生齊聚參加這歷史性的一刻,現場可說是熱鬧非凡。

進入全新的文錙音樂廳,高標準室內聲學材料設計、黑亮搶眼的史坦威B211PE平台型鋼琴、採用浮動地板舞台、即時錄影播放等,讓大家眼睛都為之一亮。

剪綵後馬上進行開幕音樂會首演,由通核組老師、多次獲得國際比賽殊榮的李珮瑜老師,演奏三首中西鋼琴曲目。李珮瑜表示,演奏曲目「繡荷包」與蕭邦的「夜曲作品9之2」風格不同,希望後者可以為聽眾感受不同的氣質,帶出我們自己的淡江文化。

淡江合唱團則是當天的壓軸,這個第一個非音樂相關科系學生進入國家音樂廳演唱的團體,當天演唱了六首民俗歌謠。運用爵士手法演唱「夜來香」,將情韻無窮的「夜來香」變得充滿青春活潑的氣息;菲律賓歌曲「羅莎.龐丹」,加入了大自然叢林元素,蟲聲、蛙鳴伴和;一曲「流浪到淡水」,讓聽眾格外親切。

NO.5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