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2-20

社團課程系統飆上線 學分學習不設限

【記者李又如、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社團學分化又有新創舉!15日在Q409舉辦的社團認證長說明會,公佈最新的查詢系統正式上線!課外活動輔導組將包括課程通知、活動日誌單、社員名冊等所有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的相關資料,都整合在新的「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系統」(http://lpcs.tku.edu.tw)中,大大減少社團端繁雜的作業流程,大傳系系學會認證長大傳二柯敬倫表示,「資訊化真的方便很多!」

大一新生可直接進到系統中填寫該次活動的活動日誌,列印後交給社團認證長蓋章簽名,繳交至SG201給社團TA審核,在系統上即可知道通過與否。而社團端也不必再額外列印活動日誌單給新生,事後也不必新增實作名單,在作業流程上省事許多。

課外組承辦人員許晏琦表示,會設計此系統主要是強化學生在「參與」及「執行」面的學習成效、有效在線上完成建檔系統,學生除了下載日誌填寫外,更能即時查詢認證情況及參與社團活動進度,甚至在作業上增加獨立編號條碼,TA只要刷過條碼後,馬上連結到系統上,有效將作業電子化,且完整儲存社團經歷。許晏琦說,「系統建立後,讓社團學分化更加有效連結,也讓學生在大學四年都能保存社團經歷,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福智青年社副社長日文二洪乃文表示,系統化後,不用倚賴紙本,也不必重新整理繁瑣的資料,靠線上雲端就能有效管理社員,「將能節省社團幹部的作業時間。」參與吉他社的中文一陳廷禎說,系統化能幫學生整理並儲存社團經歷,「相信在未來就業、面試整理資料時,有很大的幫助!」

NO.849 | 更新時間:2012-02-20 | 點閱:18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