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19

文化週把臺灣搬進淡江 秀景點創商機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天氣很冷,但是聯合校友會的同學們很熱情!第9屆聯合文化週在上週力拼寒流,就算大風大雨也澆不熄校友會宣揚自己文化和特產的熱情與毅力,

共15個縣市校友會及源社共襄盛舉。校長張家宜更在15日和學務長柯志恩蒞臨現場,特別掏出9000元「大手筆」力挺校友會熱賣商品。張校長表示,很開心全校能一起參與文化週,讓更多人能深入了解在地文化,「學生們可以攤位上現場手作美食,親自體驗臺灣的美食文化,十分有意義!」

花蓮的提拉米蘇、桃園的惡魔蛋糕、高雄今年新推出的旗山香蕉蛋糕、海報街人手一支的澎湖仙人掌冰人氣也都非常高!澎湖校友會會長應物二陳彥成說:「人潮沒有受天氣影響,仙人掌冰今年銷售狀況比預期中好,共售出約2200球!為了多讓大家嘗鮮,仙人掌冰每天從澎湖空運快捷過來,每天在攤位上就是在挖冰!」企管一蔡孟修表示,「還好我有早點排隊吃到仙人掌冰,好多晚來的同學都沒吃到呢!」

除了美食和熱情外,位於黑天鵝展示廳的文化週靜態展也十分吸睛,一踏進高雄校友會展區便立刻被〈痞子英雄〉電影主題「海港城」所環繞,大型且色彩相當繽紛的地圖海報搭配著導覽員的解說,讓參觀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瞭解高雄精華;高雄特有的水陸兩棲「觀光鴨子船」更以實體模型現身展場,運管二盧竹瑄說:「當初設計鴨子船時是希望,今年的展品可以和來參觀的同學們都有所互動和體驗,所以特別採活動式的『船門』大家都可以入船拍照,一睹在路地上可以當公車,在水中可以當船遊湖的鴨子船風采。

屏東校友會所製作的「開合橋」更能讓大家直接從橋下穿越,以東港王船祭為主題製作的立體留言板以讓參觀同學寫下「祈福卡」的方式懸掛也非常搶眼。花蓮校友會以九曲洞上的石頭和燕子窩裝飾出入口,手工之細微和精緻也讓許多同學在穿越的同時感到驚嘆。臺中南投校友會以妖怪村作為主題,天花板上垂釣許多寫著他們販售美食和中投字樣的紅色燈籠,以燈光和環境特別營造出的氣氛讓我們即使在淡江也能體驗到身歷其境的特殊感受。高雄校友會及屏東校友會分別製作了介紹在地文化的特色刊物,介紹旅遊私房景點,讓同學在離開之後還能蓋上設計的紀念章,帶走由他們精選出的旅遊指南!亞洲碩四高郁萍驚嘆,「展出作品比去年細緻,看得出來校友會的細心,也可從學生的導覽中看見各地區的歷史,與時事結合更是一大特點!」

NO.853 | 更新時間:2012-03-19 | 點閱:18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