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30

外語學院戲劇季語言戲劇完美結合

【記者李亞庭、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讓我們看戲去!」外語學院戲劇季開幕式於26日在實驗劇場L209熱鬧開演!開幕場邀請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等共襄盛舉,讓劇團現場首度聚集各院師長「看戲」,宛如「眾星雲集」!張校長表示:「自己不擅長演戲,因此很羨慕具有表演細胞的同學!」戲劇季首度開辦,本校提供十分良好戲劇環境,讓表演慾旺盛的同學能發揮所長,希望同學能善用實驗劇場的空間,將場地的功能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戴萬欽則讚許:「戲劇季未演先轟動,場地氛圍有聲有色,讓人想一探究竟!」吳錫德說明:「實驗劇場設備完善,成為國內校園劇場範本,外語學院戲劇公演結合實驗劇團與校外團體首度舉辦戲劇季,期盼學生透過戲劇演出替所學注入新生命。」

實驗劇場成立迄今已達25年,經建築系改建,使實驗劇場成為具有特色的專業空間,今年首度邀請校外團體:逗點創意劇團與萬華劇團蒞校演出,並舉辦工作坊讓外語學院學生與實驗劇團零距離接觸專業團隊,彼此切磋交流。逗點創意劇團團長二妞(陳嬿靜)表示:「實驗劇團場地新舊大不同,很榮幸受邀演出,結合趣味與創意,培養劇場人才。」萬華劇團團長鍾得凡則分享,「劇場場地十分特別,具有挑戰性,對本次演出格外重視。」他也提到,透過工作坊發現實驗劇團學生在肢體動作上十分專業,給予表演極高的評價。

活動策劃兼實驗劇場指導西語系副教授林惠瑛強調:「藉由戲劇的成果發表,可結合語言、文學、藝術等創作,很高興大家蒞臨開幕式,一起分享戲劇的感動,希望明年可擴展至全校師生,讓大家一起認識戲劇。」實驗劇團團長法文三黃琪茗認為:「希望藉此培養學生看戲的習慣,支持藝術!」英文四蔡宗育表示:「自己也是戲劇公演的一員,很開心學校支持戲劇活動,工作坊的課程有趣受用,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場演出!」

外語學院6系公演將於5月2日起展開,實驗劇團畢業公演也將於5月29日上演,要讓全校師生驗收戲劇成果,敬請期待!

NO.858 | 更新時間:2012-04-30 | 點閱:15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