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5-07

大陸前司法部長張福森來訪   姊妹校將添上海同濟大學

【記者吳文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大陸交流頻繁,前中國司法部部長、現為中國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會長張福森率團於上月26日首次蒞校,並於上午9時30在T306舉行座談。另外,大陸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陶小馬等一行17人於1日下午3時也蒞校訪問,兩校在會中對於商管學院的合作、雙聯學制和學生交換等皆達成共識,未來將逐步討論細節,近期將另擇合適的時間,由兩校校長共同會面締約成為姊妹校。

26日訪校貴賓還包括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晨光、姐妹校武漢大學教授周葉中等6人,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和歐洲研究所所長郭秋慶皆出席座談會。張福森此次率團前來臺灣,是由韓忠謀教授法學基金會邀請,目的在於瞭解臺灣的法律制度和汲取相關經驗,也希望能和本校國際研究學院共同研究兩岸關係。戴萬欽在會中介紹本校國際研究學院的研究情形與成果,雙方也相互邀請參加對方舉辦的學術會議。戴萬欽表示,本校國際研究領域的資源豐富是中國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前來拜訪的主因,除了與該會交流之外,本校也將藉由此機會增進與北京清華大學和姊妹校武漢大學的交流機會。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於1日下午蒞校參訪,由該院副院長陶小馬帶領一行16人,由國際處人員接待,並參觀本校校園、海事博物館和覺生紀念圖書館後,在驚聲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座談會,由戴萬欽主持,他指出,雙方已結識多年,且同濟大學常務副校長陳小龍曾於兩年前造訪本校。商學院院長胡宜仁、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等人皆出席參與座談。

NO.859 | 更新時間:2012-05-07 | 點閱:15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