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14

音樂態度金韶得獎全國遍地開花

第二十四屆金韶獎決賽於4日晚上唱翻學生活動中心!本屆評審請到了知名音樂製作人鍾成虎、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頂尖吉他手黃忠岳、知名作曲家陳建騏和玩耳音樂有限公司負責人董運昌,開賽前評審老師們都不約而同地表示希望看到同學能有創意的表現,並且散發獨特的個人魅力。除了本校的好聲音外,前來參賽的高手更是來自全台各地,中興大學應用經濟二的王彙筑用渾厚的中性音色重新詮釋蘇格蘭歌手KT Tunstall的〈Suddenly I see〉,不只驚艷全場也摘下了獨唱組的冠軍頭銜。

重對唱組更是完全打破校園藩籬,獲得前2名的團體分別是來自逢甲大學電聲碩一陳世錦等3位同學所帶來的〈黑孔雀〉和政治大學經濟三馬煒甯等3位同學所帶來的〈SHY BOY〉。在創作組的部分,結合火車、夢想和愛情等3項元素的歌詞,讓中原大學電機系廖國凱創作的〈三號月台〉登上該組第1名的寶座。人氣紅不讓的熱春天樂團不只讓全場歡呼聲不斷,他們所創作的〈黑騎士〉也把創作組的最佳編曲獎留在淡江。睽違10多年後,再次擔任金韶獎評審的董運昌表示:「在淡江玩音樂的同學一直都具有獨特的氣質也特別的歡樂,或許是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開心的大學生活,讓同學隨時都充滿浪漫的音樂養分,流行音樂界中的淡江人都十分具有代表性。」比賽結束後,藝人魏如萱和上屆金韶獎創作組冠軍Vast & Hazy樂團的演出也都獲得滿堂彩。財金二林思宇說:「淡江的同學沒有拿到太多獎項覺得有點可惜,但比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是場很精采的音樂演出。」(文/吳文凱、攝影/謝佩穎)

NO.860 | 更新時間:2012-05-14 | 點閱:1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