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06-04

物理碩士生赴國際電化學年會 發表3篇論文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碩二傅惠君、物理碩一賴俊言,以及物理系校友現為中興大學物理碩二宋俊漢3人日前獲「國科會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經費補助,由物理系助理教授葉炳宏帶領,於上月6至11日赴西雅圖參加2012國際電化學年會(Electrochemical Society meeting ,ECS),並代表實驗室發表3篇Sensors相關的海報論文,主要探討氧化鋅奈米線在紫外光與氣體感測工作上的成果與其材料分析。

葉炳宏表示,國際電化學年會是推動電化學,以及固態科學等研究學術單位,每年舉辦年會以促進電子、化學間不同領域學者的科技交流。參加本年度年會,除了可將研究的奈米材料以及元件製作的研究和各國優秀學者交流外,也能檢視自身研究內容的優缺點,鼓勵學生勇敢走出去,接受外面的衝擊開闊視野,將對研究會很有幫助。

傅惠君表示,這次不僅能和外界交流研究內容和心得,也提高臺灣在國際學術研究領域的能見度,「跨領域的演講更是令我大開眼界,激發出許多未來值得研究的方向。」

宋俊漢分享,此次參與年會的經驗中,學習到很多別人新穎的研究方式,對於研究有很大的幫助,也考驗著語言能力和臨場反應,「會前準備的重要性,鼓勵研究生能多參加各樣主題的年會,以增進國際視野。」

NO.863 | 更新時間:2012-06-04 | 點閱:13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