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6-09

張校長訪中美洲 與姊妺校明春增交換生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6日校長張家宜率團訪中美洲3所姊妹校:墨西哥州自治大學、巴拿馬大學、巴拿馬科技大學,另參訪巴拿馬拉丁大學,並與墨西哥州自治大學簽訂續約。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駐巴拿馬大使周麟也出席此次高教交流活動。張校長在校務會議中指示,鼓勵相關系所,與中美洲姊妹校能有更多交流。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轉述,李新穎認為張校長首開國內「現任校長」赴拉丁美洲參訪之典範,本校亦為國內研究拉丁美洲政治、經濟及文化最為專精之大學;而大使館內館員有65%畢業於淡江大學,顯示本校與拉丁美洲互動熱絡且關係密切。

戴萬欽表示,墨西哥州自治大學與巴拿馬科技大學2校校長,皆計畫來校拜訪,並與巴拿馬科技大學及私立巴拿馬拉丁大學2校協定,日後將增加「雙方交換生的合作交流」計畫,人數從2至3名開始,預計於明年春季執行。此行最大收穫為得知拉丁美洲對臺灣的「高科技工業」技術,表達極高的關切與合作意願,本校工學院未來可能計畫和墨西哥州自治大學、巴拿馬大學,進行高科技產業的學術交流。他認為,雖然我們的邦交國主要在中美洲,但南美洲有許多世界大國,本校在其拓展生源與教師交流的部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未來學校的簡介也將增加西語版,協助中南美師生更加了解本校,以提升交流意願。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09 | 點閱:1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