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6-11

淡江邁向下個一甲子,歡送畢業生!

【記者李又如、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淡江邁向下個一甲子,歡送畢業生!100學年度畢業典禮,於9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圓滿結束。由新成立社團淡江BEATBOX社以B-box介紹嘉賓入場,全場歡聲雷動,緊接僑聯會正氣凜然的擊鼓聲為畢業生祝福,熱舞社高舉「三環五育 鷹揚展翼」立牌期許畢業生高鵬展翅。校長張家宜引用墨西哥總統去年在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致詞中的一句話勉勵7千多位畢業生:「You must never ever give up.」期許各位畢業生堅持自己喜愛的事物,永遠不要放棄!

瓜地馬拉駐華代理大使陸西雅以4F送給畢業生「Faith、Fun、Family、Future」其中以「Future」告訴各位,「不要太害怕未來,生命就是一場美好的旅行!未來只是你現在大大小小的選擇所決定的進程。」印度駐臺代表羅國棟感性道,畢業典禮不只是學生畢業,對老師來講也是一件同等重要的事。校友總會副會長陳定川致詞表示,有些東西可以陪你走一生,好比畢業證書,代表淡江帶給你的榮譽,以及樸實剛毅的校訓,「淡江校友十分熱情,無論你在哪裡,遇上困難或挫折,就回到校友會來吧!」

畢業生致詞代表保險四陳家彬、機電四陳姵妤,以歌曲開場,「終於不用考試了,可以把課本丟了!」用輕快語調介紹大學4年生活點滴,經由社團、打工、系學會等課外活動,訓練獨立能力。也藉此感激父母,以臺語說出「阿爸阿母,辛苦了,我愛你!」並帶領全場畢業生向師長敬禮,感念師恩,「淡江不只是母校,更是熱情、熱血與青春的所在!」最後齊聲歡呼,開心地高拋學士帽,相互擁抱,在歡笑與淚水中珍重再見!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11 | 點閱:2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