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9-10

入學講習會 溫馨迎接350位境外新生

【記者吳文凱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於5日上午9時在學生活動中心,首次舉辦境外新生入學輔導講習會,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等人蒞會。約有350名境外生參加,由僑聯會、港澳會、國際大使團,以及新成立的外籍生聯誼會與陸生聯誼會等學生社團,帶領海外新生了解淡江校園。

張校長在致詞中,代表師生歡迎境外新生加入淡江,這是首次舉辦境外生新生講習,本屆的外籍生來自53個國家,僑生來自20個國家,同時有70名陸生來到淡江。張校長提醒,新生除了專業知識和核心課程外,要積極參與淡江蓬勃的社團活動,以增加未來競爭力。李佩華表示,今年首度嘗試將僑生、陸生和外籍生的輔導講習整合,讓境外生了解淡江對境外生有豐富的資源可供利用,而透過國際處與各境外生社團的合作,也成為境外生完整的輔導體系。

活動中,外籍生聯誼會以短劇演出在淡江的求學經歷獲得滿堂彩,而國際大使團以中英雙語介紹與新生們分享在淡江的點滴也十分吸睛。會後舉辦經驗分享會。

澳門僑生運管一蔡家誠表示,「學長姐很熱情,也很喜歡僑生醒獅團的表演。」義大利籍戰略所碩一認為國際處所提供的資訊很清楚,淡水及淡江校園很美麗。已學習過3年中文的德國籍中文系交換生石嘉琳說,聽完講習後對選課系統更加清楚,「未來很期待繁體字的學習。」

NO.866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