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01

巴拿馬拉丁大學校長蒞校盼結盟 德波昂 CSU沙加緬度姐妹校來訪

【記者仲葳、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上周陸續有3所高校外賓來訪。上月24日下午巴拿馬拉丁大學、28日本校姊妹校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德國波昂大學蒞校訪問。巴拿馬拉丁大學校長Prof. Modaldo Tunon來校,首先拜訪校長張家宜,而後聽取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簡報。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有Dr. Don Taylor、Dr. Guido krickx、Dr. Paulo Pinto3人;德國波昂大學有漢學系主任Prof. Dr. Ralph Kauz來訪,皆由國際長李佩華接待。

戴萬欽表示,巴拿馬拉丁大學創立於1991年,總校區位於巴拿馬城,另設立3個分校,學生人數高達一萬餘人,為私人興學優良大學院校之一。張校長今年5月曾與本校校友亦為巴拿馬大使周麟一同訪問該校,由校長Tunon接待。他十分鼓勵教師積極從事國際交流,因而此行向張校長提出期望簽訂兩校交流協議書,希望增進兩校在學術、研究及互訪的交流。李佩華陪同Tunon校長參觀宮燈教室、覺軒花園,以及覺生紀念圖書館,Tunon校長對於圖書館數位化資料,協助教師及培育學生查詢與運用圖書資訊能力,十分讚賞。國際處另安排參觀文錙藝術中心及海事博物館。Tunon校長對本校的教學與研究、校園環境優美,留下深刻的印象。

28日上午,加州州大沙加緬度分校Dr. Don Taylor等3人蒞校,戴萬欽、李佩華、國企系系主任鮑世亨、成教部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周湘華參與簡報座談。在參觀圖書館時3人同時直呼「Beautiful View!」並對圖書館的優良環境,十分肯定。

周湘華對來訪外賓介紹本校的中華語文研習班,希望更多外籍人士來校學中文。下午,德國波昂大學Kauz主任蒞校,由戴萬欽、李佩華、歐研所所長郭秋慶、中文系教授盧國屏等共同接待,雙方洽談未來在漢學方面的交流、擔任客座教授以及交換學生等合作關係,進一步的交換意見。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