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08

前進高中拓生源 助中學生探索興趣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自100學年度起,招生組與校內39個系所進行「前進高中」計畫,個別至40所高中說明本校系所特色,藉此能增加選擇本校就讀機會。9日即將與國立三重高中討論策略聯盟合作案,以拓展本校生源。

這些重點高中是統計自99學年度入學新生畢業高中的前40名,進行系列推廣活動:邀請高中師生至本校參訪、參與高中校園博覽會、講座對談及協助高中進行模擬大學面試等,共計126次推廣活動。招生組組長陳惠娟表示,此計畫使各系所在招生態度轉為積極,主動向高中提出合作方案,深化高中生對淡江的了解進而以本校為升學目標。未來計劃製作教戰守則、開辦經驗分享座談。

承辦人陳宛伶以招生組負責的員林高中為例說明,今年錄取人數比去年增加8人:「到該校宣傳時,本校員林高中校友會及熱活招生志工社一同前往,透過學長姊的經驗分享,以拉近彼此距離。」

化材系助理教授林正嵐和機電系助理教授孫崇訓,前往臺北市大理高中介紹系上特色與未來出路。林正嵐表示,藉此計畫幫助高中生了解大學科系內容和涵蓋領域,幫助學生了解自己興趣。

經濟系教授廖惠珠與企管系助理教授張敬珣至臺北市南華高中說明。廖惠珠認為,此行能事先了解學生需求,幫助系上教師專業能力和學生職涯發展互相配合,進而使同學瞭解生涯規劃。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3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