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0-08

西語慶半百 陶醉影中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於2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西班牙及拉丁美洲陶藝展」,吸引了近百名師生前往參觀。

此次展覽介紹西班牙與厄瓜多兩國的同名城市「昆卡Cuenca」,還有兩位知名陶藝家,分別為厄瓜多國寶級陶藝家、公共空間雕塑藝術家艾德爾都‧維加(Eduardo Vega Malo)與西班牙陶藝大師路易斯‧卡斯蒂約。展出的作品由ARTESA宮正企業有限公司贊助,主軸以兩座昆卡的歷史人文和自然風土為主,像是利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歷史製作成陶盤,還有以金錢花為主角的陶瓶等等,都是色彩鮮明的經典之作。

精選電影分別於3日和5日在圖書館2樓閱活區舉辦「愛情與佛朗明哥藝術」與「電影,歷史與社會」講座,邀請西語系副教授宋麗玲和文藻外語學院西文系副教授林震宇主講,每場吸引約40人。西語碩一張馥如表示,這個講座讓我對影片的了解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未來若有類似講座形式,我一定要再參加!」

根據西語系問卷調查統計指出,多數人認為這樣的文物展很難得,往後可以再舉辦。美洲所碩三王珮瓊表示,「這次展覽讓我對西班牙,有更多的了解,很能夠呈現當地文化!」美中不足的是,展品數量和藝術家也少了一點。西語系系主任林盛彬說明:「展區因有空間上受到限制,但全是精挑細選的精美作品,符合主軸、且具特色。」

NO.870 | 更新時間:2012-10-08 | 點閱:14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