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0-15

落實綠色大學精神 本校蟬聯企業環保獎 唯一二度獲獎大學 未來挑戰企業環保獎最高榮譽

【記者林俞兒、仲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今年再度榮獲第21屆企業環保獎,是全臺第1所連續2年通過企業環保獎的大學,預計於11月5日在中正紀念堂授獎,總務長羅孝賢表示,企業環保獎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企業推動環境保護的最高榮譽,能獲獎是對本校的最高肯定,因此將參與第3年的評選,以獲得「榮譽環保企業」獎座。

羅孝賢指出,本校配合環保意識的覺醒,積極落實環保、節能規劃與管理的工作,並在有限的經費下加強學校軟硬體改善,「透過這獎項,可以從評審的角度了解需要改進的地方,並自我期許、鞭策,讓學校能持續進化。」羅孝賢說明,此獎富有教育意義,發揮綠色大學的精神,將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的觀念融入大學的教育中,「所謂的綠色大學就是對環境友善,未來也會努力朝這方向前進,經由上行下效的影響,讓同學們學會珍惜有限的資源,成為真正關懷、保護環境的世界公民,也是對社會的回報。」

環安中心執行秘書曾瑞光表示,「本次得獎的關鍵在於『提出改善措施』及『發揮節能概念』」。曾瑞光說明,在提出改善措施方面,是針對去年評選委員所建議的事項持續追蹤做改善:如成立環境永續推動委員會;以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推動委員會,並新建置節能與空間組,以強化節能之規劃與管理,且以124位環安推動人制度作為環境政策計畫落實基層之網絡等。另外在發揮節能概念方面,如鼓勵教職員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有效促進減碳等措施。

而在訪評意見中還有提到「主動爭取政府機關補助以建構綠色校園」、「推動低碳飲食、低碳便當,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四省計劃、資源回收、綠色採購、綠色生活等執行措施具體有效,改善個案績效量化明確」、「以置入性行銷推廣環保議題、健康飲食」、「充實綠色大學之教育意涵,及整體環境規劃及管理審議事宜」等優點。

曾瑞光表示:「每次的參加,都能藉由校外單位以第三者的角度,發現我們的缺點,讓本校在改善後,更擴大校內環保、安全及衛生等方面的完整性。」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5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