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0-15

公行四柯政豪獲選青年大使 美國行視野大開闊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公行四柯政豪於暑假期間參加美國地區駐外館處和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及僑團主辦的「101年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到美國參加14天的參訪活動,覺得收穫良多。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對事物,柯政豪表示:「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出國看看,更重要的是,可以藉由和不同國家的人宣傳臺灣。」

此培訓計畫目的是培育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共分為國際事務與領導訓練兩種課程。柯政豪所參加的領導培訓組是與美國領袖基金會(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ILF)合作的團隊,錄取者(又稱青年大使Youth Ambassador,YA)有2星期的領導與相關課程訓練,另外還跟來自上海、北京的YA一起參訪美國東岸成功的華人企業,也與許多市長、州眾議員、美國聯邦眾議員會面互動,更參觀了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國會、白宮、羅德島的州議會大廈、西點軍校、聯合國、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

雖然在準備過程中必須要面對書面和三關面試等重重考驗,經過活動後,「以前比較像天真,整天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但看到各地YA和當地人才的優秀表現,讓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很多地方必須加強,是個充滿意義的旅程。」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6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