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0-15

秋季出遊去 境外生體驗客家文化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於6日舉辦「淡江大學2012秋季境外生文化之旅」,帶領境外生至新竹1日遊,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及國際大使團成員皆隨行協助活動進行,共計131人參與,透過輕鬆愉快的郊遊,讓境外生認識臺灣的地理風情,戴萬欽開心地說:「這類跨國際、跨校園的活動,境外生可藉此認識新朋友,利用這難得機會,師長也可傾聽學生在臺需求」。

在北埔綠世界的可愛動物區時,山羌與天竺鼠的可愛模樣,不少同學都爭相餵食,讓航太一胡昊天直呼:「第一次親眼目睹山羌,實在有趣好玩!」佔地面積70餘公頃的綠世界,主題多元豐富,許多境外生與書中植物初次見面,倍感新鮮,也增廣自己的見聞。

來自天津大學的交換生機電一黃景澤說:「對含羞草的印象特別深刻,以前從來沒有看過!」而胡昊天則帶點失望的口吻說:「沒看到舞草跳舞,有點可惜。」同時在園區的動物劇場,金剛鸚鵡表演秀令在場觀眾看得瞠目結舌呼聲不斷,觀察細微的黃景澤表示,看見訓練師享受與鸚鵡互動的過程,這是興趣和專業結合,令人稱羨!

下午則至北埔老街的廣福茶坊體驗磨擂茶,各組用盡全力將綠茶粉、芝麻和花生磨碎,這種傳統文化讓境外生們相當亢奮。來自中國的資工二滕明君說:「磨擂茶的經驗很有趣,嚐起來味道也不錯,只是這組男生較少,有點費力。」英文一交換生謝安夏認為,「這是第1次參加這個活動,非常特別!希望以後可以規劃分組名單,讓來自各國的同學有更多交流。」

NO.871 | 更新時間:2012-10-15 | 點閱:13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