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0-29

首屆實習旅行社 產學合作挖掘觀光人才

【記者莊思敏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與雄獅旅行社合作的「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實習旅行社」於24日開幕,由觀光系學生擔任「店員」,未來於每週二下午1時至5時提供旅遊行程諮詢、班級班遊、畢旅代辦,以及各系所機票代訂等旅遊服務,將實務與專業結合,為蘭陽校園師生服務。開幕當天,雄獅集團副總陳瑞倫致詞提到,經過2個月的培訓,對學生認真的態度、服裝儀容的整潔氣質印象深刻,「尤其是學生要從蘭陽至內湖總公司培訓,路途雖遙遠卻不曾遲到,值得讚揚。」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特別感謝旅行社提供學生實習機會,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則認為,學生能獲得業界讚揚,「歸功於大三出國留學的培養、氣質非凡,更期望同學要好好把握學習機會。」

由觀光系主任葉劍木與雄獅旅行社特助胡蕙霞聯手促成此次產學合作,胡蕙霞提到,希望能藉由此合作案,培育服務業從「軟體」開始,並且深入校園招募人才從「根」起始培育,另外,胡蕙霞也讚許蘭陽校園提供現有的學生實習旅館場地設備非常的齊全,讓實習旅館的開設可說是得心應手。葉劍木對學生對於實習旅行社投入的心血深感意外,因為此份實習工作,實習生並不會得到任何的薪資,應徵學生們卻仍不減詢問熱忱,無私的付出令人感動。

店長觀光四吳玠儒對此表示,參與的目的純粹是期望能夠藉由此次的實習機會得到更多的旅行社業務經驗,並且未來想從事旅行業,因使沒有薪資、培訓路途遙遠也不覺得辛苦。副店長觀光四林哲頤提到自身對於實習旅行社業務目標:每年大三出國固定人數約為160人,而今年初辦,「期望至少能有8成的機票業績及教師出國研習、旅遊等的相關業務」,也希望未來將服務拓展至宜蘭大學、佛光大學等宜蘭地區校園,讓實習旅行社業務能越做越大。語言二張豑云則表示,諮詢內容似乎集中於收集實習旅館本身所需之資料,如:多數學生旅遊需求方向等,希望旅行社能提供更多、更詳盡的資訊以供參詳。

NO.873 | 更新時間:2012-10-29 | 點閱:1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