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1-19

校園話題人物>王垣鈞 & 林佳彣 搭便車女孩 冒險壯遊全臺灣

倘若你有一個瘋狂想法,你願意拿出多少勇氣去挑戰它呢?今年夏天,法文三林佳彣(下圖左一)和王垣鈞(下圖右一)完成7天的環島之旅;也許,你我想像的旅行並不難,但如果是以「搭便車」方式展開環島夢呢?2位率真的女孩回想當初,曾規劃正常版行程,但礙於預算不足,最後索性選擇來場「冒險之旅」。但回首「搭便車」於萌芽之際,面對排山倒海的勸說聲浪,她們也曾懷疑過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王垣鈞甚至曾瞞著家人出發,希望用一種特別的方式旅行;林佳彣則笑說:「試著製造一次機會來證明自己,就當是送自己一份禮物吧!」

果然,第一站從臺北士林出發就遇上挑戰,王垣鈞說:「10分鐘停了7輛計程車,當下真想打道回府!」但旅行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下一秒未知的際遇,她們成功攔截到一輛開往新竹的車,憶起當下,兩人直呼「太爽了!」也因為好的開始,讓兩人更有信心繼續前進。談起旅途際遇,兩人直覺五味雜陳,原以為離開臺北後會更順利,卻沒想到途中不乏遭遇行囊裝備損壞、遺失錢包,以及身體不適等情況。其中,曾在嘉義遇到瓶頸,在路上曬一個多小時的太陽才攔到車;也曾抵達臺東時,兩人在晚上11點還遍尋不著落腳處,王垣鈞直言:「當時真的覺得很淒涼」。儘管環島行程愈到後期,兩人的疲憊感也愈重,但想起旅程沿途的風景,兩個人都很感謝一路上遇到的陌生人,讓她們不僅在屏東枋寮看到遼闊的大海,也在蘇花公路看見璀璨的星空。此外,她們也與提供協助的人合影留念,順道記錄下這段瘋狂的旅程。

歷經這次環島初經驗,王垣鈞坦言:「搭便車的感覺很難形容,現在想起來很棒,當時卻覺得很煩!」但旅行讓她看見不一樣的臺灣,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並表示,「世界也沒有那麼壞。」希望未來能安排一段時間,再規劃另種方式旅行,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林佳彣更有感而發地說:「夥伴很重要!」還好這一路上兩人相互照應,才能完成這段畢生難忘的環島旅程。對於陌生人分享的精彩故事和人生閱歷,林佳彣覺得:「有助於豐富視野和引導自己朝向正面思考,更深刻體悟到,其實內心最掛念的還是家人。」問她們對於未來人生的規劃,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但2人眼神中多了份堅定的自信與勇氣,並笑說希望有機會再遊一趟臺灣,也鼓勵身邊的人,把握時間去挑戰一件不會後悔的創舉。(文/劉昱余、攝影/謝佩穎)

NO.876 | 更新時間:2012-11-19 | 點閱:17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