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1-26

服務新北市企業 康尚文領團搭產學橋梁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日前籌組「新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本校研發長康尚文受邀擔任「新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之電子光電分團長,且為分領域中大專院校擔任分團長代表之一。康尚文表示,藉由服務團的成立,本校共有32位來自各學院不同專業領域學者專家的加入。除增加教師與企業的交流、提供研發創新協助外,還能建立起企業與學生的溝通橋梁,將來可安排學生到企業內實習增加實務經驗;企業也能到校內尋找合適的人才,邁向產學合作、創造雙贏局面。

康尚文說明,該團由9個法人團體及轄內15所大專院校組成,結合335位專家學者,將服務範圍區分資訊通訊、電子光電、金屬機械、民生綠能、材料化工、生物醫材及文創服務7項領域進行企業輔導服務,其中只有電子光電及文創服務領域的分團長是由大專院校的學者擔任,「本校是綜合大學,可結合各學院專業領域,提供新北市企業技術、經營上的諮詢服務。關於實質服務內容將與經發局開會研議。」

而本校擔任服務團顧問的教師有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化學系教授王三郎、陳幹男、王文竹與林孟山,土木系助理教授段永定,機電系系主任楊龍杰、教授林清彬、趙崇禮、助理教授劉承揚,化材系教授陳錫仁、黃國楨、董崇民、余宣賦、張正良、副教授吳容銘、張朝欽,電機系教授李揚漢、助理教授蔡奇謚、李世安,資工系教授洪文斌、張志勇、郭經華,企管系副教授李文雄、洪英正、助理教授陳基祥,資管系副教授蕭瑞祥,觀光系系主任葉劍木、講師陸積偉,體育長蕭淑芬,研發處產學合作組經理王竣騰及王乾又等32人。

NO.877 | 更新時間:2012-11-27 | 點閱:12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