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2-10

與國立三重高中策略結盟 共促卓越發展 5大合作方向創雙贏格局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國立三重高中(即將更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5日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典禮,由校長張家宜、國立三重高中校長江家珩代表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在驚聲國際會議廳,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教務長葛煥昭、國立三重高中家長會會長陳重典等兩校教學、行政單位主管共約70人觀禮。

張校長肯定該校的辦學成果且不遺餘力營造學生素養、師生互動,「這是本校首度與高中學校簽署的策略聯盟,雙方互動密切。」從大學入學相關考試場地出借及人力協助;英文系助理教授薛玉政、蔡瑞敏、美洲所副教授柯大衛指導該校英文教師提升英語教學能力等,以促成這次的合作;張校長說,「將秉持全面品質管理之持續改善、顧客滿意的精神,執行兩校策略聯盟合作事項,促進雙方卓越發展。」江家珩以「一進入淡水校園,即感受喜慶氣氛」,表達與本校締盟夥伴關係的喜悅,且致詞表示,「淡江蟬聯15年企業最愛私校第一名,對高中學校具有吸引力,而淡江在張校長帶領下讓我們看到教育的遠景和熱情,值得國立三重高中團隊學習,因此透過策略聯盟合作方式,期待能見賢思齊,在教學分享、教師成長及學生互動等各方面相互提升,藉此吸取淡江經驗,創造雙贏格局。」

葛煥昭表示,本次的策略聯盟將以課程支持、教師成長、社團合作、素養奠基、國際教育5大方向,並結合各學院、學生事務處、學習與教學中心、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等單位共同推展合作內容:提供課程設計與教學策略交流、辦理教師教學創新工作坊、與傑出社團幹部共同規劃活動、辦理主題科學營隊或系列演講、提升高中生科展實力、協助國際化交流等,「希望藉由策略聯盟合作,達成『優質化高中,高品質大學』目標。」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0 | 點閱:1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