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2-10

洽QUT雙學位達共識 創意競爭力加分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文化創意產業中心日前與昆士蘭科技大學創意產業學院洽談兩校雙學位合作事宜,且已達成共識。文創中心執行長劉慧娟表示,最快將於102學年度起可申請雙學士和雙碩士,本學制主要目的是使學生學習該校創意產業的知識以及企業實戰經驗,因此在課程設計上採用互補的方式,從創意經濟、創意廣告等方面著手,「目前開放資傳系所申請,歡迎同學能把握這個難得的跨國學習機會。」

最快102學年度起,資傳系大三生可申請「3+1」創意產業雙學士,大一、大二的學業成績前75%者即可申請,將於大四時赴該校就讀,修習8門課程後,即可獲得本校資傳以及該校創意產業學士雙學位。而資傳碩一生可申請「1+1」創意產業(或創意廣告)雙碩士,於碩二赴該校攻讀碩士,共修習4門課程,下學期安排至澳洲當地企業實習,以培養在職場上解決問題的實務能力。

兩項雙學位申請時的英文能力須通過IELTS(雅思)檢定6.5分,若自認英文程度不足,可於碩一加強英文能力並通過檢定,再於碩二時申請「1+1」創意產業(或創意廣告)雙碩士,碩三前往該校,課程內容等同「1+1」,修習完畢將可獲得本校資傳所以及該校創意產業(或創意廣告)碩士雙學位。劉慧娟表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使學生未來就業更具競爭力。

NO.879 | 更新時間:2012-12-10 | 點閱:13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