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12-17

學務處諮輔組陪伴逆境中的你 2621-5656轉2221、2491

日前,學校發生令人惋惜的車禍、自殘、墜樓等學生身亡事件,您可能已從媒體或朋友的口中獲知此事,對大多數人而言,這都是難以承受的傷痛,或許會感到內疚、自責與後悔;「為什麼沒能多關心他一點,或許可以及時的幫他、救他。」然而,再多的淚水與哀慟也換不回遠離的生命,我們需要洗滌哀傷,勇敢面對未來,面對問題,做出最適當的處理。

生命中有許多關卡,也許會讓你/妳一時情急?也許覺得氣憤難平?也許心中有解不開的心結?也許你/妳覺得世上沒人在乎自己?也許覺得人生不再有任何希望?然而,許許多多的也許都可以,但唯一不可以的就是「以死解決問題」。因為,死者雖已矣,生者常戚戚,你/妳何忍讓自己的父母或在乎自己的人深受這種思念的煎熬呢?

「事與願違」往往才是人生常態,老子所言:「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任何的狂風暴雨都不會持久,來得快去得快。所以只要堅持活著,勇敢面對,終將可以走過幽谷,而你/妳其實並不孤單,改變的力量可以由小轉大,請讓我們(諮商輔導組的專業老師)陪伴您,一起面對人生中種種的不如意,一起將逆境化為人生的動力,一同發掘生命的意義與正向能量。

當您或身邊同學對生命感到絕望時,請一定要撥打以下任何一支電話,有專業的老師可以跟您一起解決問題:諮商輔導組(02)2621-5656轉2221、2491;24小時緊急事故聯絡電話:(02)2622-2173;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您);生命線:1995(請救救我);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網路諮詢:淡江大學首頁→行政單位→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組→心理健康操(文/學務處諮輔組提供)

NO.880 | 更新時間:2012-12-17 | 點閱:12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