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17

蘭陽首辦社團知能研習 協助茁壯與傳承

【記者盧逸峰、莊思敏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本學年度起開始實施社團學分必修化,12日課外組於蘭陽校園針對社團幹部,舉行首次社團知能研習「C+,promoting your ability.」,由淡江大學北極星服務團─蘭陽校園社團TA主辦,觀光、政經、資創與英美四系協辦,並邀請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教師、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副秘書長邱建智,對社團經營、活動發想、企劃書撰寫進行解說、分享,更提到蘭陽校園實施住宿制,使學生感情密切融洽,是得天獨厚的特色。課外組專員許晏琦表示,本次知能研習有57位蘭陽校園社團幹部出席,除安排講座課程,也進行分組活動,交流活絡且熱烈,希望藉此機會讓蘭陽校園各社團交流經營意見、使社團活動更加健全。

活動執行長觀光二許浚銘表示,蘭陽約莫有20個社團,社團成員、幹部重複性高,因此校方希望藉此課程教導社團幹部如何讓社團資料能更完善的建檔,為下一屆幹部留下活動及社團資料作為參考;並且利用知能研習的機會能讓大家可以交換彼此經營之心得及意見,有利往後合作等根基。排球社社長資創二周永得課後表示,課程對他幫助很大,對於一個社團從無到有,夥伴角色分配以及分工有更深刻的體會;「檢討對事,建議對人」這是課程後得到的最大收穫,也是最重要的道理。瑜珈社社長觀光二高碧玲則說,十分想參加研習,但時間與交換生資格面試撞期,「也許可以錯開時間讓幹部都能參加。」

NO.880 | 更新時間:2012-12-17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