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12-24

校友桂綸鎂 再奪亞太影展后座 精湛演技收放自如 國際受矚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甫榮獲今年金馬獎影后的本校法文系校友桂綸鎂,15日在第55屆國際亞太影展擊敗勁敵脫穎而出,再以電影「女朋友。男朋友」風光摘下最佳女主角,在國際影壇受矚。相繼連奪雙影后,好事成雙!桂綸鎂曾在媒體談到:「對我來說表演的路是很長,而且一直在學習的,然後在這個時間點,給我這座金馬獎,是真的給我一個很大很重要的鼓勵。」對於此次獲獎,目前因正在哈爾濱拍新片,不克出席頒獎典禮的她,也透過經紀人表示,「現在正在做我最喜歡的事-拍電影,也謝謝評審的肯定。」

她在「女朋友。男朋友」林美寶一角的鮮明個性隨著劇情發展,精湛的演技收放自如,歲月在她身上所淬鍊的,不只是演技上的雕琢,更展現其內在的成熟。澤東電影有限公司臺灣辦公室總經理陳寶旭稱許,「在年輕演員中桂綸鎂是最勇於嘗試的,她積極尋求不同角色,來磨練及突破自己的演技。」桂綸鎂於2005年就讀本校法文系時,針對赴法國里昂大學留學經驗分享,曾接受本報採訪說,「除了語言方面的成長、我已經可以真正獨立的生活、自己去旅行、還去看了許多舞台劇演出和獨立電影……,」她對表演的熱衷與投入,在當時就已顯見。

大學時期曾教授她的法文系副教授孫素娥說道:「桂綸鎂大二的課業蠻優秀,從不缺課,更在大三前往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當交換生,接觸不同於臺灣的文化、體驗異國生活步調。可以堅守學生本份,實為難得。認真上課的態度,反映在未來的工作上也能展現其敬業態度,很替她高興。」法文四詹佩潔覺得,桂綸鎂的美來自於她的自信,看起來是位很率性的學姊。法文三王垣鈞也開心地說:「從桂綸鎂出道迄今的作品中,精挑細選的劇本,總能觸動人心,更可以感受到她演技層次的提高。尤其是個人魅力的增添,在作品中明顯感受得到。」

想知道桂綸鎂大三出國留學生活嗎?,請見二版「留學傳真」。

NO.881 | 更新時間:2012-12-24 | 點閱:19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