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24

熱情奔放西語系慶 校友齊聚憶半百

【記者沈彥伶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於15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五十週年系慶餐會」,邀請許多貴賓與傑出系友齊聚一堂,共同歡慶西語系生日。校長張家宜在致詞時談到西班牙的旅遊經驗並表示,「本校是全臺灣第一個成立的西語系,至今50週年,伴隨淡江成長,也培育許多傑出人才,在外交、教育等許多領域皆有成功的表現。而過去因為系友大多在海外發展,聯繫相當少;但現在可以多聯絡感情,也希望未來西語系蓬勃發展。」

走進用西班牙國旗、鬥牛與舞蹈女郎剪紙裝飾的會場,系友們熱情相互擁抱,場面相當溫馨歡樂。兩位主持人以中西雙語和佛朗明哥舞蹈社開場,一展奔放熱情的西班牙風情。西語系學生們也準備一連串的歌唱、舞蹈、短劇等表演,為餐會添增色彩。此外,還請到前校長陳雅鴻為傑出系友頒獎,由西語系副教授劉坤原代表受獎。前校長陳雅鴻致詞:「能夠看到系友們如此傑出的表現,身為一個老師,感覺相當欣慰。此次工作人員本著西班牙的熱情、熱忱態度,精心準備這樣的一個餐會,很謝謝系友們的回來,也希望各位可以在未來更加努力。」系友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陳銘師說到:「過去一直都很關心西語系的發展,在未來,也希望學弟妹們可以努力發展,培養出更多人才。」系主任林盛彬則說:「本次活動準備了一個月,非常感謝所有工作人員與今天到現場的學長們。希望各位系友為西語系的未來獻出心力,幫助需要幫助的學弟妹。」活動的最後除了為西語系切蛋糕慶生外,還特別製作了西班牙海鮮飯、義大利麵,令人大快朵頤;另外,也提供了令人垂涎三尺的餐點,為餐會畫下美好的句點。

參與活動的系友、良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双喜表示:「很久沒有回到淡江了,能夠回來看到老師、同學,真的非常開心。現在擔任臺南校友會理事長,非常希望學弟妹可以多多參與系上的事務。」

NO.881 | 更新時間:2012-12-24 | 點閱:13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