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2-24

天下總主筆何榮幸 分享媒體影響力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8日下午大傳系新聞學課程邀請前中國時報副總編輯、現任天下雜誌總主筆何榮幸蒞校演講。何榮幸擔任記者工作超過20餘年,獲獎經歷包含曾虛白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以及卓越新聞獎,囊括3大新聞界指標獎項。何榮幸也積極推動新聞自律發展不遺餘力,他在開場表示,今年是媒體有很大轉變的一年,「我的記者生涯也有重大轉折,在這個時刻跟大家分享記者的角色、定位,再適合不過了。」

在媒體業20多年,從1991年進入自由時報,他致力推動新聞自主、媒體改革、媒體公共化,也讓主流媒體更貼近人民:做專題體檢公共建設、在中國時報成立調查採訪室開始了他的「小革命」,報導有核心價值信念、令人感動的小人物故事。雖然因為老東家的置入性行銷、公器私用日益嚴重,讓他最後選擇離開,但回顧記者生涯,「一直到現在,仍沒有比這個工作更吸引我的事情。」

雖然今日媒體生態驟變,何榮幸曾感慨推動的改革看來徒勞無功,但他仍說,「回到當初,我還是會相信我在做對的事情。」最後有人問道,現在媒體是否還值得年輕學子投身?何榮幸說,「主流媒體還是有它的影響力在。」他要大家保有內心自有的價值,「重要的是,想清楚你要當什麼樣的記者。」大傳四許嘉云表示,聽完演講之後,想要進入主流媒體培養自己的人脈,試著拿到麥克風,「我想用這樣的方式傳達我想要做的事,讓世界變得更好。」

NO.881 | 更新時間:2012-12-24 | 點閱:13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