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1-02

為實驗室把關 310師生免費健檢 羅孝賢:落實OHSAS 促進安全與健康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環安中心上月25日針對本校百餘間實驗室舉辦「101學年度實驗室人員健康檢查」,共有310人受檢。總務長暨環安中心主任羅孝賢表示,主要是依據勞工安全衛生法規定,對於從事特別危害健康作業者定期施行特定項目之健康檢查,同時也落實OHSAS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這一切都是從愛出發,藉由健檢主動關懷教職員工生的健康,以促進安全和健康的連結。」

本次檢查分為「一般健康檢查」、「有機溶劑作業檢查」、「噪音作業檢查」、「粉塵作業檢查」、「游離輻射作業檢查」和「正己烷作業檢查」共6大類別,其中「一般健康檢查」還有尿液檢查、胸部X光檢查、早期癌抗原檢查、醫師問診等共17項的檢查。業務承辦人環安中心技士謝育賢表示,為便利檢查作業,由承辦醫院安排健檢工作人員組隊到校執行健檢工作,若發現異常現象時,將再另約複查時間,「預計102年2月底前,健檢結果出爐並安排醫師到校協助諮詢,屆時會再通知大家,請大家踴躍參與。」化學碩二曾昱縉表示,平時就注重個人保養,但學校能提供這樣免費的身體健檢是挺不錯的,對我們常待在實驗室的學生比較有保障。化學碩二廖庭暘說:「有這樣的健檢挺窩心的,經過這些基本和特殊的健康檢查,讓我們能持續追蹤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實驗固然重要,但身體也要顧啦!」

NO.882 | 更新時間:2013-01-02 | 點閱:15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