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1-02

校長授聘58人 啟動社團課程新視界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將於第二學期登場!課外組於上月24日舉行「101學年度第2次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教師座談會暨授聘典禮」,校長張家宜親自頒發聘書予召集人、授課教師及社團TA。會中播放影片,記錄授課教師開會規劃課程內容及社團TA們參與培訓的過程。

對於上學年度推動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需改進之處已做了調整,召集人黃文智帶頭宣誓:「我們準備好了!請校長、學務長檢閱!」

張校長表示,「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認為,『課外活動非常重要!』因為淡江學生擁有活潑、具團隊精神的特質,是透過社團活動塑造出來的。而社團學分必修化經過漫長的籌備後,於上學年度開始推動;第一學年結束後,也對於課程進行調整,希望增益其學習效果。」張校長更進一步勉勵社團TA,須善用校外參訪的經驗,活用於課程中,讓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內容更加完整,並以「V-MAP」字彙說明邁向成功必須具備的特質,Vision(願景)、Mission(使命)、Action(行動)、Passion(熱情),鼓勵在場的授課教師與社團TA們,並期望101學年度社團實作課程中寫下新頁。

學務長柯志恩則表示,「在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的堅持下,社團必修化於上學年度開始運作,經過一年的洗禮與改進,北極星服務團將『淬鍊重生』帶給一年級新生更完整的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社團TA大傳三劉昱余表示,「從校長手中接過聘書,與個人專屬的印章,感到很有使命感,也在培訓、籌備的過程中有了充足的準備,汲取第一年的經驗,有信心帶領好課程。」

NO.882 | 更新時間:2013-01-02 | 點閱:14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