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1-07

解析數位廣告 賴治怡譯作推廣創意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兼任講師賴治怡的第四本譯作《數位廣告:過去、現在、未來》於日前問市!本書介紹數位廣告從出現之初被視為洪水猛獸、不被接受,後來雖然成為主流趨勢,對於許多傳統廣告人,仍是個新名詞。透過徒手創建起數位廣告王國的作者群Creative Social,將寶貴經驗集結成書。賴治怡表示,「原著出版時,我就積極爭取翻譯版權,主要是因為作者Creative Social的成員是當今數位互動創意的領導人物,很幸運我爭取到了!」

推廣廣告創意不遺餘力的賴治怡,自2003年自行創業成立「小魚廣告網」以來,除了不時在Blog、Facebook分享最新產業資訊,更是坎城創意廣告節中,唯一臺灣官方代表。賴治怡每年親赴各個廣告節,將最新的創意和趨勢帶回臺灣,更帶進課堂裡。她也帶學生出國,協助他們參與競賽,見識國際舞臺。在廣告業多年的資深背景,賴治怡分享,在翻譯過程中,都曾感覺到自己的不足,仍有太多太新的概念,「曾有一陣子我完全無法動筆,雖然都看得懂這些文字,卻不了解背後的涵義。」她藉由閱讀大量的資料、甚至親自訪談作者群,花了2年時間,終於趕在數位廣告的18歲生日以前,將這本書出版。

NO.883 | 更新時間:2013-01-07 | 點閱:1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