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2-19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本校全國排名第10 蟬聯私校第1 Presence Openness指標排名躍升

【本報訊】2013年1月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最新名次出爐。本校全球排名第445名,亞洲第72名,全國第10名,蟬聯私校第一!與2012年7月的排名相較,本次全國前10名中名次有更動外,新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而在「Presence」指標中,本校由48名提高到40名、「Openness」指標則由676名躍升至254名;全球排名、亞洲排名、全國排名的名次上略有下降,但仍穩定在全國排名10內。

從綜合項目的排名上來看,「Presence」和「Openness」的排序均有提升,尤其是依據Google Scholar資料庫,搜尋2008至2012年間所發表之學術研究文件的「Openness」從676名躍升至254名,顯示本校學術出版獲得成效;但在「Impact」和「Excellence」的排名退步。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分項指標的內容概述如下:Presence指標是占20%,利用全球最大的商業搜尋引擎Google,索引並計數各大學發表的網頁數量;Impact指標占50%,由Majestic SEO和ahrefs兩個機構搜集來自全球數百萬具有公信力的網路編輯訊息,並提供計數各大學網頁被連結的次數,再透過「虛擬公投」來評估其質量;Openness指標占15%,根據Google Scholar資料庫,搜尋2008至2012年間所發表之學術研究文件;Excellence指標占15%,則是由Scimago Group提供2003至2010年間,超過5,200所大學的學術論文於各學術領域被引用次數。

NO.884 | 更新時間:2013-02-19 | 點閱:16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