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3-02-25

鄭欽模赴美談兩岸 華人反應熱烈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北美洲校友聯合會與美南休士頓校友會於上月23日,合辦「2013中華民國在全球新局中的發展與挑戰」座談會,特邀政經系系主任鄭欽模,以「建構兩岸共識開創合作新典範」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針對「兩岸共識建構」提出精闢見解及剖析。前全美臺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鄭長祥、休士頓保釣聯合會會長白先慎、長青保險公司董事長楊明耕及數名學者校友皆前往聆聽,現場討論熱烈。

鄭欽模對於九二共識與臺灣共識提出所謂「兩岸共識」再論述。他提到建構兩岸共識首需承認彼此雙方的差異性,首重為處理認同上的必要問題,再來談論主權,才能滿足國、共、民三黨對於臺灣人民福祉的追求,最終目的無非是希望建構一條與兩岸雙方溝通之政、經道路,共創彼此共榮共利的利多。此外,鄭欽模談論他對「釣魚臺主權事件」的看法,也引起與會嘉賓的不同意見,現場提出許多看法,非常精采。

此次座談會受北美當地華人報紙《國際日報》報導,展現僑民對本活動熱烈的回響。鄭欽模此行也接受休士頓松年學院邀請,分別以「談波蘭的轉型正義」及「政治 VS 經濟─兼論前蘇聯解體」為題分別發表兩場演講休士頓美南新聞網《常談天下事》節目主持人常中政的專訪,暢談當今兩岸的發展與展望。

NO.885 | 更新時間:2013-02-25 | 點閱:1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