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3-11

行政會議評析 教學卓越滿意度調查 鼓勵教師參與 教學評量填答機制改善

【記者沈彥伶、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8日第129次行政會議中,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頒感謝狀,公開表揚中文系副教授陳仕華等23位於100學年度第2學期和101學年度第一學期擔任Mentor的教師,帶領新進教師分享「教學心得」、「研究創新」及「師生互動」等實務經驗。

接著舉行第129次行政會議,針對教育部試辦大學校院自我評鑑事項,修改本校教學單位評鑑實施規則和自我評鑑辦法。

在專題報告中,由品質保證稽核處稽核長白滌清說明教學卓越與校務滿意度調查結果分析,以及因應對策說明。他提出因應對策:在教師面部分,將強化教學助理的質與量、積極推動實務課程與實習課程、鼓勵教師積極參與活動、落實學生生涯規劃與輔導機制、鼓勵教師參與學習環境的營造與提升學習風氣等;而在學生面上,將精進課程架構與選課系統、提升就業能力與提供就業訊息、增進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充實學生歷程檔案資料填報等。

理學院院長王伯昌表示,會努力改善。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表示,建議可針對問題「單點突破,以提高滿意度。」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呼應稽核長的建議,希望學校能開發教師滿意度系統,讓教師有意見抒發的管道。教務長葛煥昭指稱,學校的選課系統完善,學生的不滿意多在於搶修不到心儀的課程,因此可從開課流程再檢討改善。學務長柯志恩提到,調查結果有時也需要考量到教師的心理層面因素。

虞國興也提出對策,在鼓勵並協助教師與實務界進行交流部分,將納入校務發展計畫之特色計畫予以改善,另外建議能建立滿意度調查之標準作業程序。

最後,校長張家宜指示,新教師參與校務時間較少,希望各院主管能鼓勵教師參與校務活動。而滿意度調查方面希望組成問題因應小組,依各院屬性解決不同的問題。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5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