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3-03-11

姊妹校on air-55 亞瑟柏大學

亞瑟柏大學(Athabasca University)位於加拿大西部的阿爾伯塔省,成立於西元1970年,為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大學,在艾德蒙市及加拿大第四大城卡爾加里市皆有分校,該校除了在加拿大享有盛名外,在國際上也積極提倡優秀的學術課程吸引外國學生就讀,與本校於2000年11月8日締結為姊妹校。

亞瑟柏大學的學士課程有文化藝術系、自然科學系、管理學系、商業管理系、護理系等課程;碩士學位課程則包括商業管理、遠距教學及健康醫學教育等。該校為學的四大主要原則為精益求精、開放性、靈活性及創新,希望可以致力於實現最高標準的教學、科學及學術研究和學生服務。

此外,亞瑟柏大學也是所現代化科技教學聞名的學校,除了傳統的教室授課外,也積極發展遠距教學,並與日本學術界合作,提供日本學生參加北美會計師執照之資格考試課程,頗受好評,也期望可以積極開發新的技術,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學習模式,研發出現代化的技術,以替代傳統的課堂教學。

本校也曾於2002年邀請亞瑟柏大學遠距教學中心主任Terry An-derson教授來校訪問演講,探討遠距教學的奧妙。(整理/楊蕙綾、圖片來源:http://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media.com/canada/athabasca_open_university.htm)

NO.887 | 更新時間:2013-03-11 | 點閱:19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71